html模版徐昊:在合肥的日子裡


在開往合肥的火車上,我望著窗外,想尋找南方土地和北方土地的不同。誰想,地還是那樣的地,山還是那樣的山,不免有些失望。但一想自己是來學習“無人機”的,這可是我最期盼的事,心就又活躍瞭起來。

此次去合肥學無人機,臨走前隊長一再囑托:“能學機長就學機長,量力而行,期間註意安全。”話雖不長,但包含瞭對我殷切的期望與關心。在火車上,我一直在考慮,最終下定決心學機長。機長不但能操作無人機,同時還能管理一組無人機,那多有優越感啊!

下午3點到瞭合肥,在教學主任的帶領下,簡單瞭解瞭無人機學習流程,參觀瞭無人機設備室,滿滿一屋子飛機,大小不一,千奇百怪,心裡覺得挺有意思。

第二天,我才知道其他學員比我早學一個周,理論課已經上完瞭,他們開始練習飛行模擬器。我來晚瞭,也要跟上進度,沒辦法,我隻能每天晚上自己看書,補上落下的課。白天和其他學員一起練模擬器,其實就是拿個遙控器跟玩遊戲一樣通過電腦操縱一架小飛機,看起來有點趣味,玩20分鐘後總結起來就是“無聊”。

沒錯,就是“無聊”。按照教練要求,需要練習對頭、對尾、對左、對右和360°旋轉五個方向,所有的動作需要手眼並用,時間一長眼球酸痛,手指發麻,渾身難受。每天就是倆眼對著電腦,枯燥枯燥啊。我的手指笨拙,花瞭5天時間才搞定。白天玩模擬器,晚上看書,一時不得閑,總算是趕上瞭其他人的進度。通過瞭教練對模擬器的考試後,室內學習結束瞭,然後開始野外飛行,這回挺開心的,開心之下就和學員們出去喝瞭個小酒。

實操練習就分兩個科目:原地360°懸停和水平8字。因為場地有限,我們隻能抬著無人機步行20分鐘到一個廢棄工地上練習。腳下是碎石塊,一棵樹沒有,頭頂火辣辣的太陽,烤得人難受。這還不錯,最起碼空曠,膽子大不怕傷到人。頭幾天練習360°懸停,因為我模擬器玩得比較“溜”,這個對我來說一點難度都沒有,兩天就掌握瞭。隨後的水平8字可讓我吃盡瞭苦頭,因為機長和駕駛員操縱模式不同。(駕駛員是GPS模式,機長采用的是增穩模式,沒有GPS定位),所以很小的風一吹,飛機就刮走瞭,手必須一直對飛機姿態進行修正,使其不偏離8字軌跡。

在20多天的實操練習中,我和七八個學員組成個“聯盟”,名叫“辰翼飛行隊”。因為有些人一是太懶,不願早起練習;二是態度不端正,自己不反思也不去觀察別人。我可不同,我時刻想著,我出來這錢可是單位花的,可別到頭來啥都沒學成,空著手回去瞭。關鍵是來合肥我也沒旅遊啊,天天在野外被太陽曬,這不典型的花錢買罪受麼。我們飛行隊的幾個人每天早上6點半就出發,抬著飛機,手上還提著二三十斤的電池。練習過程中互相提醒,一塊找漏洞,共同提高。晚上7點收兵回營,也是我們幾個人負責電池充電,沒有人幫你,我們都沒有抱怨什麼,因為我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獲。經過十來天的練習,我人更黑瞭,手也更活瞭。不是吹牛,本來機長增穩模式下飛機慣性大,對桿量反應大,比GPS模式難控制,但我是所有學員中學的最快,飛的最好,同伴不免有些羨慕:“小徐,你真行!”

臨近考試的幾天,教練要求,把口試題本全部背過,我認為口試主要是註重對無人機系統的瞭解上,而不是單純的機械背誦,答題時隻要意思對即可,所以我並沒有去死背,隻是簡略看瞭一下題本,又重新看瞭一遍書,後來口試考試確實挺簡單,正是我所想的。

6月6日,實操考試那天,風大,且是陣風,考試場又在一個風口上,很是倒黴。先考駕駛員,通過率還行,二十多個人就“掛”瞭三個。後考機長,誰想這個考官對機長要求挺嚴,我是8個考機長裡面最後一個,前面7個就過瞭一個。當我上機時,心裡有些緊張,沒辦法,我就頂著風飛得很慢,看得我自己都著急。考官又給瞭我一次機會,腦子都是空的,倆眼發直盯著飛機,手上的動作也不知道經不經過腦子,純靠感覺機械的運動,飛完後考官說下一個,我渾身一下放松瞭,心想竟然“過”瞭!哈哈!我高興地蹦起來。

機長還有一門科目是地面站考試,一共就10分鐘的考試時間,考官給出的航線不難,很好理解,但是航線的拐彎實在太多,我光算每個拐彎的角度就算瞭6分鐘,我一看時間不夠瞭,便想放棄,但一想沒考好,灰頭土臉回去沒面子,就硬著頭皮畫,誰知道竟然有瞭點頭緒,畫瞭一半時,考官對我倆說,時間到瞭,考試結束,給我看看你們畫的。此時我靈機一動,說瞭句:“老師莫急,我還有最後一個點,馬上就好瞭!”考官瞅瞭我一眼,我和他對視瞭兩秒,他說:“再給你最後兩分鐘。”我就開始加速,鼠標和鍵盤一頓噼裡啪啦,手心嘩嘩冒汗,把鍵盤都弄濕瞭,好歹畫完瞭,最終我通過瞭考試,心裡甭說有多高興瞭。那位兄弟就沒我好運瞭,連一半都沒畫完,就“壯烈犧牲”。無論是實操還是地面站,都是有驚無險,這一天真是心力交瘁。學習結束,晚上我們飛行隊小夥伴出去撮瞭一頓,慶祝我過關。其實,最應該感謝的是我們的教官。
中古設備買賣

試後,本想在合肥玩一天,逛一逛,一想到單位還有工作需要我去做,隻好買票往回趕。

坐上回山東的火車,再次看到窗外的風景,對在合肥短短的幾天有些留戀,心想:不知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什麼時候會再回來?





二手廚具收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i628e8q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